联系我们
地址:石家庄市中山东路361号威斯尼斯人0907官方网
办公室:8626-5602
法医鉴定中心
临床:0311 8066-0249
病理:0311 8626-6502
毒物:0311 8591-7997
物证:0311 8626-1057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威斯尼斯人0907官方网举办2024年第1期“周末专家河北行”学术讲座活动
浏览次数:0  添加时间:2024-03-26 08:11:50

3月22日,威斯尼斯人0907官方网在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举办了2024年第1期“周末专家河北行”学术讲座,特邀复旦大学的李立亮副教授就“精神病人猝死及法医学鉴识”为主题进行讲座,威斯尼斯人0907官方网教师、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此次活动由威斯尼斯人0907官方网副院长文迪教授主持。

讲座中,李立亮副教授从法医学实际案件中的问题出发,为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关于精神病人猝死与心脏相关机制的研究成果,围绕抗精神病药相关猝死的心脏表型、抗精神病药心机毒性的分子机制、抗精神病药相关猝死的法医学鉴识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科研方法与思路。他提到要将科学研究与实践中遇到的法医学问题紧密联系起来,用科学知识解决实际案件工作中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要善于思考、不断创新。最后,在互动环节李立亮副教授耐心的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与老师们就相关专业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此次讲座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1.png


本次活动是威斯尼斯人0907官方网贯彻落实《“周末专家河北行”活动工作推进方案》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分享专家的学术成果和科研经历,开拓思路,促进学科交叉,拓展认知边界,提升法医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智”。


友情链接: 河北省法医分子协同创新中心 威斯尼斯人0907官方网
版权所有:威斯尼斯人(0907-VIP百度认证)官方网站 -Made in China 地址:石家庄市中山东路361号威斯尼斯人0907官方网

中文 | English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