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地址:石家庄市中山东路361号威斯尼斯人0907官方网
办公室:8626-5602
法医鉴定中心
临床:0311 8066-0249
病理:0311 8626-6502
毒物:0311 8591-7997
物证:0311 8626-1057
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威斯尼斯人0907官方网院长丛斌院士牵头组织第696次香山科学会议
浏览次数:0  添加时间:2021-04-12 17:26:59

2021年4月10-11日,第696次香山科学会议在北京香山宾馆成功召开。香山科学会议是我国科技界以探索科学前沿、促进知识创新为主要目标的高层次、跨学科的学术会议。本次会议由丛斌院士、樊代明院士、潘建伟院士、谭光明研究员和张世明博士担任会议执行主席。

1618219856546025810.jpg

 

本次会议以“揭示生命领域三大基本科学问题,解析人体能量信息网络传递机制”为主题。该主题由我校丛斌院士主导,并担任会议筹备组组长和执行主席。会议邀请了丛斌院士、王琦院士、樊代明院士、程京院士等多学科跨领域的国内顶尖专家学者,围绕“生命科学三大基本科学问题与人体能量信息网络机制”、“量子计算、生物芯片和数基生命系统”、“系统医学与人体能量信息网络传递”、“生物技术与信息技术融合发展的新范式”、“数字生命与全息人体”、“中枢神经网络调控机理与生物计算技术”做了主题和中心议题评述报告。

1618219963843063825.jpg

会议最后达成共识,共同倡议发起以“数字生命与全息人体”为主旨的重大科学研究战略计划,驱动生命科学研究进入"数据密集型科学发现"的新范式,促进生命科学和信息科学深度融合发展,全面认知生命活动本质,解析人体全息生命系统,解密人类生命健康密码。

香山科学会议由国家科技部发起,在国家科技部和中国科学院的共同支持下于1993年正式创办,相继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学部、中国工程院、教育部、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农业农村部和交通运输部等部门的支持与资助。会议实行执行主席负责制。会议以评述报告、专题报告和深入讨论为基本方式,探讨科学前沿与未来。

友情链接: 河北省法医分子协同创新中心 威斯尼斯人0907官方网
版权所有:威斯尼斯人(0907-VIP百度认证)官方网站 -Made in China 地址:石家庄市中山东路361号威斯尼斯人0907官方网

中文 | English | 联系我们